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方云录 王晓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7-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5年7月8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会上,学院保卫部负责同志汇报了近一阶段学院开展安全检查的具体情况,详细通报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段廷良通报了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厅、河南大学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在消防设施、人员配备、消防意识、消防隐患、安全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


    刘道衔结合自己在河南大学担任学校保卫处处长的工作经历和积累的经验,深入讲解了安全工作的重点、意义和工作方法。他从“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入点,指出,隐患来自于“心”不到位、“行”不到位、“育”不到位。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能力,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工作到位,坚决不出问题。


    对学院的安全工作,魏剑指出:第一,安全问题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在各项工作中,安全工作是第一位的,大家要认识到位,抓好重点,认真排查,细致整改,消除隐患;第二,目标责任要分解,检查落实要养成新常态。安全工作要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定期检查,严格落实,不留任何死角,不出一个问题;第三,安全措施要到位,管理能力要加强。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从日常小事抓起,重视每一个环节。要加强消防技能培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制定科学的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安全工作的管理能力。


    李文山对学院前期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近期学院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对今后的工作,李院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事关学院的发展大局,大家一定要站上高度、看对角度、摆正态度、加强力度,注重关键点,详查隐患点,攻克困难点,树立典型点,认认真真做好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设施建设。安全设施是作好安全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我们一定要作到资金到位,设备到位,维护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人防和技防结合到位,打造安全工作坚强后盾;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安全工作的制度建设,要做到制度与责任相结合,制度与上级要求相结合,制度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制度与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相结合,力争科学严格,责任明晰,全面覆盖,人人重视与积极参与;四是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安全问题归根结底是人的问题,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经常化、科学化、正规化、普遍化,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安全技能人人掌握。要加强日常的安全检查,认真发现问题,严格整改,确保平安;五是要高度重视关键部位的安全工作。要注重如食品安全等安全工作的关键点,注重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等安全工作的重点部位,注重安全通道畅通、安全标示到位等主要的细节点。李院长最后强调,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安全保发展,以安全促发展,共同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前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