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舆论学年会



作者:舒姣姣 王德龙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中国舆论学年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全国舆论学领域百余位专家学者和40多位河南省教育系统新媒体联盟的地市、高校代表出席本次盛会。学院党委组宣部新媒体负责老师受邀参加。

25日上午,在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在会议中指出,河南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的成立,意味着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完成了教育领域“新闻办、新闻中心、舆情监测中心、研究中心教育新媒体联盟”五位一体的布局。中心作为全省第一家新媒体和舆情研究的专业性智库,肩负着重要使命,要整合资源,加强协调,推动全省教育新媒体和舆情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2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举行。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新媒体负责老师参加了座谈会。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主任杨萌牙对中心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各高校老师纷纷对中心的成立表示贺,并积极围绕中心未来的发展和河南教育新媒体的发展建言献策。学院新媒体负责老师王晓枫在座谈会上对民生学院新媒体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高校新媒体的发展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新闻与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在年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研究机构、学者及相关人士针对新媒体环境下中国舆论学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14场嘉宾演讲、8个分论坛演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