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铁英凤先生在我院设立“英凤”奖学金



作者:张东杰 李晶晶 马婷婷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9日上午,我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英凤”奖学金签约仪式。捐资人铁英凤先生,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及相关部门、分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由张国梁主持。


    张国梁向大家介绍了铁英凤先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她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高如民代表学院同铁英凤先生签订了设立“英凤”奖学金的协议书,并宣布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英凤”奖学金表彰决定》。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这次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你们无需感谢我。我希望你们能感谢这个国家,热爱这个国家。因为是国家给予我们现在的一切,无论你将来做什么,只要能对国家有用就好。”当受资助学子表达对铁英凤先生的感谢时,她这样说道。


    “在岗工作时,她始终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受到了学子们的广泛爱戴。退休之后,她仍时刻挂念着家乡的贫困学子,捐资助学。”对于铁英凤先生捐资助学的义举,刘道衔表示,这体现了老一辈的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这种热爱是现在我们这些在职的教育工作者需要认真学习的。


    铁英凤先生,民革党员,投身教育近40年,曾任开封第十四中学老师,后调任海口第九中学。曾担任海口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荣获“省级优秀教师”、“教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