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刘婷为我院新入职教师及辅导员作报告



作者:张宏杰 冯烨柯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8-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8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婷副教授应邀为我院新入职教师及辅导员作了题为《辅导员生涯中的互助成长》辅导报告。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主持。

 

    刘婷副教授从辅导员的内涵和外延入手,介绍了高校辅导员在学生全方位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她结合辅导员工作中的实例,重点阐述了当前大学生事务管理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特别是思想教育与学生事务管理之间的关系、辅导员的定位和工作重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独到的见解。她建议辅导员们对自己的性格、技能、心态、信念、把握机遇的能力等方面进行剖析,给自己一个科学职业定位,认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确定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行动计划和行动指南,一点一滴积累经验、能力和资源,朝着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的方向发展。

 

    刘老师的讲座诙谐而不失睿智,幽默却深含哲理,使辅导员们受益匪浅,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