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对新进教师公选课组织说课



作者:李彩凤 闫正琦 摄影:李奕贤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12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3102教室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公选课的说课活动。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王天仕、张国梁,教务部及各分院负责老师出席听课。


    本次活动共有14位老师进行了说课展示。说课要求分为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效果五个评价指标。老师们对说课《西洋画赏析》、《中外动漫电影史》、《生活中奇妙的化学》、《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等课目通过制作PPT课件、板书等相结合方式进行教学展示。随后,领导和老师们针对各位老师在说课中的教学内容娴熟程度、知识量的涵盖深浅程度、教学手段中多媒体的应用、教学进度的进行程度以及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等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王天仕、张国梁首先分别对说课效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总体表现,同时提出,在对说课内容的呈现、说课语言的规范性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对当今流行语、网络语言、课堂语言、学科语言的把握,这在选修课课程构建中应更加具有正确性、严谨性、科学性;在课程重点、难点上还需要强调概念和创新点,在课程的立体感方面下功夫。


    高如民从老师们对教学的准备、教学能力、传授效果等几个方面做了点评,对教师的仪态仪表、专业如何突出特色方面做了阐释,并对个别老师的课件质量以及板书效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大家在以后具体的教学中能够把各方面做到很好。


    李文山对14位老师的说课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培养质量,注重教师的讲课效果,因此教师的授业水平建设至关重要。针对此次说课情况,李院长就大家对于课堂的掌控力、讲课内容的把握、讲课的语言表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讲课是一门高深的艺术,是一名教师综合能力的展现,教师在讲课中要沉稳大气,注重引导和调动学生。他建议,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多媒体PPT教学已经进入现代课堂,这是现代教学手段,大家要将传统教学方法和现代教学技术有机结合,养成好的习惯和修养,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演绎精彩的人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