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韩福相博士做客我院并作讲座



作者:闫正琦 张露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10月26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科长韩福相博士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日本社会文化现状及留学展望》的讲座。
 

    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出席。高如民主持讲座。
 

    韩福相博士分析了日本社会文化现状,并通过介绍大阪产业大学的古文化气息、所处的经济位置和旅游文化特色,让同学们了解了日本大学的文化特点。他还从自己作为第一批赴日交流学习的韩国人的经历谈起,讲述了日本经济文化的背景。
 

    韩福相博士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到日本留学的政策规定、勤工助学、认识差异、学习条件、奖学金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高如民在讲座作总结中指出,近年来,为帮助我院学子开拓国际视野、增加出国深造和学习的机会、提供更大的成长成才空间,学院致力于加强和国外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已经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我院目前与国外大学合作的现状,已远远不能满足同学们的需要,拓宽渠道,加强联系,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是学院需要认真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我们邀请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韩福相博士来我院做客,也是我们双方加强合作的具体体现。
 

    讲座结束后,院长李文山与韩福相博士就双方交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协商,并在“2+2”双学位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短期留学生交流项目上初步达成协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