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关注艾滋病公益话剧《背爱》成功首映



作者:舒姣姣 李姝钰 图:牛健行 李世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封市卫生局、开封市疾病控制中心联袂创作的首部以宣传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由我院师生编导主演的公益话剧《背爱》在我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成功首映。开封市疾病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任丽君及相关领导,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段廷良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话剧《背爱》以林烨凡和付淼的相遇、相知、相守及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为主线,通过描述相互深爱的两人发现染上艾滋病后共同抗击病魔的感人过程,呈现了“艾”与“背爱”鸿沟之上架起的美好桥梁。演员们倾情表演,对细节进行细致入微地诠释、声情并茂地表达,将这段不羁爱恋演绎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赞扬。
 

    演出结束后,参演的全体人员手系红丝带庄严宣誓:参与公益,践行公益,普及知识,共抗艾滋。“系统了解艾滋病后才发现艾滋真的就在身边,大家都应出一份力,宣传预防艾滋,正视艾滋病人,多一分温情,少一分冷漠,提高践行公益的热情” ,演员程明月感受颇深。
 

    演出开始前,开封市疾病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任丽君还与同学们谈了艾滋病给家庭带来的悲剧,给社会造成的创伤,倡议大家共同向“零”艾滋迈进,作一个防艾战士。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