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张东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3日下午,由人文分院法律协会、法学专业举办的模拟法庭实践活动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顺利进行。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于振宇,审判员张富勤、张芳芳,河南大学法律服务中心牛俊华,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彬出席活动。


    模拟法庭严格遵循正式的审判流程,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和宣读判决书五个环节,对一场由官员贪污受贿的刑事案例进行了公开审理。先由原被告双方及其代理人进行了陈述与辩解,最后,法庭对双方当事人争论的焦点做出了公正判决。


    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于振宇主任、王彬老师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场模拟法庭内容贴合实际、程序规范,辩论过程严谨不失精彩,效果良好,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