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举行学生记者第三次培训会



作者:张露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19日下午,在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李彩凤、李奕贤两位老师分别以讲授《新闻写作的重要环节》及《摄影基础》的相关知识,对学生记者进行培训。

    

    李彩凤老师从新闻宣传的角度,以专业的术语向大家讲解新闻背景、新闻细节、新闻语言和新闻标题的作用和运用方法。她结合实践与新闻案例,用通俗质朴的语言,向学生记者们传授新闻写作要多用动词少用副词、巧用细节描写、恰当使用背景材料、新闻语言与口头语言的运用要严谨求实等写作技巧。在场的学生记者对李老师提出的专项学习建议感到一致认可,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


    李奕贤老师对于摄影知识提出自己的见解。他从摄影的分类、摄影器材的种类及应用、最真实的曝光参考——直方图、控制照片曝光的要素等几方面讲解,让学生记者对摄影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之后,他为大家放映“创意拍照技巧”短片,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记者学习摄影知识的积极性,为今后学生记者的摄影学习奠定了理论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