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震东教授应邀为我院学子作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杨亚杰 雷棋渲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25日下午,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虚无坐席,掌声雷动。应学院邀请,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为我院学子作了题为《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未来》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主持。


    李震东教授结合全国的就业形势,对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作了详细的分析,提示大家应树立科学的就业观。他提出应把求职当成一场求生的战斗,鼓励同学们在就业机遇面前要勇于推介自己,机遇是偏爱有准备的人,只要用心准备,就业并非难事。李教授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去解决就业,转变求职思路和就业观念,同时要多通过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李教授通过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诫大家要抓住当下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去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他还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以及面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忠恳的建议,做事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最终都会取得成功。在互动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一一进行了解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高如民在总结中谈到,民生学院一直以来立足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都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很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符合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他同时嘱咐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苦练基本功,锻炼好实践能力,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抓住每一次机会,努力拼搏。


    李震东,哈尔滨伯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伯马中国就业研究院院长,全国就业指导专家,创业导师,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讲坛秘书长,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