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郭兴方走进民生大讲堂



作者:闫正琦 张卫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兴方走进民生大讲堂,在我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问题及思考》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王天仕出席。讲座由王天仕主持。


    讲座上,郭兴方就资本市场、股票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区别和关系进行了分析,并针对目前我国经济中出现的超发货币、GDP增速与货币减速、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的表现问题展开论述。他通过列举具体案例,对我国证券市场的产生、证券市场的功能利弊、我国证券市场的现状及中国新老股市信息四个方面进行分析,阐释造成金融市场动荡危害性的原因。同时,郭老师针对中国股票暴涨暴跌的历史展开回顾,提出股票价格指数与宏观经济走势不相关、市场功能定位认识不足的问题,并对个人投资和企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郭兴方,男,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现任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河南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新三板”研究院执行院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