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程冠昌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



作者:闫正琦 李新洁 摄影: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4-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3月3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河南大学淮河临床学院程冠昌教授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医学分院学生作了《作一名优秀的医生》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出席讲座。讲座由高如民主持。


    讲座上,程教授以其从医实践心得,向同学们讲述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生应具备的条件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心理素质、医疗安全、社会影响、尊重患者和自我提高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指导。程教授强调,作为一名优秀医生应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对患者高度的责任心以及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精湛的临床操作技能,同时还要具备高超的医术、明确的目标、科学的方法、较高的情商。程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及临床经验,并且与同学们分享手术成功后如释重负的喜悦心情,给现场学生以精神鼓励。


    提问环节,程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程冠昌,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常委、介入心脏病学组长、河南省卫生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卫生科技领军人才。 1998年至今连续四届担任河南省临床重点学科带头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