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商学分院赴尉氏县南曹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彦宇 程壮壮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7-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7月4日上午,商学分院“关爱教育”实践团队8名成员在唐世锋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尉氏县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开始了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孩子们在实践团队成员的带领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创意营销大赛。


    当团队成员走进教室,孩子们叫的第一句“老师好”,让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热情。由于孩子们都生活在农村,大家对营销的了解并不是太多,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营销的概念,队员们通过讲解营销实际案例来帮助孩子们尽快的了解相关理论知识,学习销售技巧。队员们幽默风趣的讲解,生动活泼的案例深深的吸引了每一个孩子,大家认真聆听、仔细笔记,并不时的提出问题。


    经过了简单的理论知识学习,孩子们对营销有了初步的认识,但纸上得来终觉浅,大家还需要通过实践来加深对营销的理解和认识。为此,孩子们在队员的带领下购买了一些商品,并开始在街道上摆摊销售。在销售商品的过程中,孩子们将所学的营销技巧悉数用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销首战告捷。同时,通过此次实地营销活动也使孩子们也深刻的意识到学习营销技巧的重要性。为了鼓励表现优秀的孩子们,之后队员们还带领大家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反应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接下来几天的销售中,各营销小组不断总结之前的经验,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他们的销售排名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特别是第三小组,在实践团队成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分析了街道人流量变化情况,及时地抓住了当地集会的时机,销售金额大幅提升,最终成为本次销售冠军。


    随着校外实地销售的结束,在暑期实践的第五天里,队员们对各小组的孩子们进行了营销成果展示培训,并带领孩子们用销售所取得的收入购买了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一同送往北曹村贫困孩子们家中。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比赛的成果,更多的是满满的喜悦和感动。


    最后一天,孩子们在实践团队成员的指导下举办了创意营销大赛成果展示会,让家长见证孩子们在这6天时间里的成长与收获。大家还共同分享了孩子们的营销成果之一——西瓜,孩子们纷纷将西瓜送到家长手中,让父母和他们共同感受这份成长与收获。当学生家长看到孩子们的在这段时间的成长和进步,当场就流下了欣喜和感动的眼泪。


    在这六天的时间里,孩子们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无论在社交能力上,还是在文化知识上。他们从一开始过度紧张以至于不能自我介绍,到最后能勇敢的站在好多学生和家长面前展示自己;他们从一开始对营销一无所知,到最后能熟练应用各种营销技巧,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突破了自我,实现了成长。而对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来说,大家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这段时间里,进一步了解了农村教育的现状,深刻的明白了作为大学生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这些都将激励着学生们奋发学习,争取早日成才,服务社会,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