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03  责任编辑:李凌皛



     2016年3月2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务部负责同志方云录、孙丽娜及工作人员,各分院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方云录主持。


    会上,孙丽娜就学生补缓考、重修课程安排、毕业生信息校对、毕业生实习、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以及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各分院副院长就本院的教务工作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交流。


    方云录简单总结了学院2015年的教务工作,对学院教务部2016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他强调,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以往的教务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积累了优秀的传统。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这些优良作风,继承和完善好科学的管理制度,继承和发展好科学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继承和培养好严谨求实、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继承和凝练好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继承和树立好以人为本、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继承和遵循好坚持原则的工作要求,共同努力,稳定成绩,争取新的收获。


    王天仕对教务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一年来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各分院教学工作优良的运行秩序和取得的可喜进步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不懈探索、研究、积累,一是大家对教学职能的认识上达到了新的境界,掌控更加全面,对教学观念的理解、对教学工作的认识、对教育规律的把握、对具体工作的开展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二是二级分院教务工作进行更加科学、稳定、基本趋于成熟,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各项职能发挥基本到位;三是大家对教务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又达到了一个新的层面。对教务工作深层次的考虑与研究进一步得到加强,研究成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今后的工作,王天仕要求,一是要做到稳中求新。要明晰工作目标,做好工作规划,落实好工作任务。要严循教学规律,完善运行机制,保证教学工作稳定运行。要充分尊重和认真听取专业教师对教学各项工作所提出的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调动大家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争取新的进步;二是要发扬好优秀传统。要发挥好教务工作科学严谨、勤于研究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和谐共处的团队精神,任劳任怨、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争取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是要重视工作研究。要学习好、研究透、掌握好学院教学管理的各项规定,要探索好教学管理工作的新路径,要认真研究高等学校的办学规律,不断提升自身的境界与水准,使自己成长为专家型的教务工作者;四是要推进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要不断超越对教学管理工作表层上的认识,要从内在的规律、深层次的内涵、本质上的要求等方面来认识和研究问题,要从观念上、大局上、发展上来考虑和完善工作,全力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向规范化、科学化方向跃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