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新年贺辞



作者:李文山 魏剑  来源:null  时间:2016-01-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向所有关心支持民生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教工家属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难忘2015,成绩与喜悦相映,包容与理解洽融,拼搏与进取同行。


    一年来,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执着追求,奋力拼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喜人成绩。


    学院发展规划取得实质性进展,提出了打好“三个基础”、实施“三大规划”、实现“三大目标”的具体任务,制定并逐步实施学院《专业建设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校园环境建设规划》,发展思路更为清晰;大力推进教学、科研工程建设,共立项院内教学改革项目60余项,教职工获各级科研奖励共108项;大力推进专业建设水平,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成为省级品牌专业;启动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共立项创新创业项目60余项;大力推进学生考研促进工程,本学期学生报考研究生人数比去年扩大了近三倍;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取得大的突破,在2015年,我院荣获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民办高校文艺汇演一等奖、‘爱在华夏"全国大学生公益社团评选活动二等奖、全国民办高校德育论坛庆典花车巡游表演活动一等奖、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赛总决赛优胜学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全国第一名等国家级集体荣誉,武鹏等41名同学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得了个人国家级奖励,李菲等120余名同学获得了省级奖励。


    学院招生形势良好,提前批艺术专业一志愿上线率基本上在600﹪以上,普本招生文、理科整体一志愿报考上线率170%多;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按照学院《专业建设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既定任务,招聘与引进了60余名优秀人才。扎实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学院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院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学院荣获了河南省文明学校殊荣。后勤服务水平稳步提高,荣获了河南高校餐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秩序良好,学院被评选为河南省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理念,一年来,有17名优秀辅导员、20各先进班集体、2364名优秀学生、1416名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827名优秀学生干部、176名单项奖学金获得者、25名优秀新生受到学院表彰;共青团工作精彩纷呈,开展了学生社团文化节,举办了第七届秋季运动会,成立首个“蒲公英志愿服务站”,参加了“云台山杯”2015中国河南—美国区域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了郑开国际马拉松高校啦啦队选拔赛冠军,有834名优秀共青团员、28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71名优秀运动员、63名优秀志愿者得到了表彰,其中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团支部荣获全国“示范团支部”。


    学院社会地位不断提升,2015年,我院被推选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荣获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十佳示范院校等殊荣。


    成绩的取得,是办学双方、学院董事会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广大师生员工辛勤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抚今追昔,我们感慨万千;展望前程,我们心潮澎湃。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要把民生学院不断向高水平、高质量方向推进,我们任重道远。


    2016年,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步伐;要根据独立学院发展的新形势,立足长远,明确任务,加快实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校园环境建设规划,努力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专业优势并形成特色、建设全国一流独立学院这三大发展目标;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严循教育规律,坚持内涵发展、务实发展、创新发展,保持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一致;要坚定决心走规范之路,完善条件,提升水平,按照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从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等方面建立一套相对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要创新党建模式,夯实基础,固化“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要认真完善人才培养保障体系,深化改革,提升质量,打造优良院风,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对我们来说,2016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团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必胜的信心顽强拼搏,认真谱写民生学院发展的新华章!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全体民生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院    长  李文山

党委书记  魏  剑

2016年元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