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扶贫工作组深入农户开展工作



作者:张宏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20日,我院副院长段廷良带领学院扶贫工作组成员一行5人深入到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按照当地人的说法,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怀着对北曹人民的深厚感情在工作”。为了准确掌握北曹村的情况,扶贫工作组用脚步丈量村里的每一寸土地,由村干部带领逐一进行走访,做到一户不少、一人不少,认真核查,并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了解困难户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经济收入、生活所需以及存在的困难等。经过调查,北曹村全村耕地3400亩,村庄占地面积650亩,共有640户,3100人,其中41个贫困户,109人贫困。在了解到至今还有6户村民家中没有电视机时,我院扶贫工作组联合当地村委,多方联系爱心企业为村民送去了彩电及电风扇等家用电器。


    多日来,段廷良带领扶贫工作组与镇村干部、农户召开多次座谈会,紧紧围绕着一个目标、两个确保、三个格外、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总体要求,根据北曹村贫困人口、地理资源、设施建设等情况,结合贫困户的困难与问题实际,制定出《精准脱贫工作计划》,并制订了5项帮扶措施:一是筹措帮扶资源,拓宽增收渠道广泛发动学院教师学生参与定点扶贫工作中;二是发挥办学优势,资助小学建设,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三是投入帮扶资金,文化宣传上墙,提升村组文化氛围;四是争取环保项目,建设美丽乡村;五是引入帮扶项目,建设文化广场,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内,有效改善北曹村村容村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