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授课讲评活动



作者:王晓枫 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7-22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加强锻炼教学第一线的新生力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保证教学质量,7月12日上午,学院教务部在教学楼3102、3103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授课讲评活动。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以及相关专家参加活动。50余名教师进行了观摩旁听。


    经过前期几个月的准备,共有来自各分院的12名青年教师进行了课程试讲、接受点评。在试讲过程中,各位老师从容不迫,条理清晰,同时较好地将PPT课件与板书等形式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较好的授课技能。


    老师们试讲结束后,相关专家首先对各位教师的授课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各位老师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忠恳建议。


    刘道衔、高如民、张国梁、王天仕等领导对各位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一丝不苟的严谨精神和对课堂的负责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还分别对各位老师在试讲过程中反映出的教学内容熟练程度、知识量的涵盖深浅程度、PPT和板书的互补使用以及与学生互动交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魏剑与试讲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指出,教学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大家在教学的过程中需要运用严谨的逻辑思维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有目的、针对性地传授知识,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作为一名教师,除了传授知识,大家更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用人格魅力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


    李文山对老师们的试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历来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学生培养质量,高质量的培养离不开学院广大一线教师的共同努力,教师的授业水平建设至关重要。针对大家的试讲情况,李院长从教学备课、准确度的把握、逻辑性的严谨、系统性的严密、创新性的探索、课堂的良好掌控、授课深广度的把握、仪表仪态的展示、语言表达的艺术等方面为大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老师们一定要培养良好的习惯,多学习、多读书,以不断增加自身知识储备;要多思考,以理清事物之间的关联性;要多交流,以取长补短、提升自身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定要为学生带去精彩的课堂,在三尺讲台上演绎精彩的人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