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2016级新生



作者:王晓枫 摄影:李奕贤 赛安宁 陈伟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9-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经过几天的紧张工作,截止9月3日下午,学院2016级新生已基本报到结束。初次离家,初来学院,新同学们是不是适应新的生活,是不是还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大家的状态怎么样……这一切都牵挂着学院领导的心。

9月3日下午5点,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等领导召集各分院负责同志及辅导员,一一深入到每一个新生宿舍,看望慰问2016级新生,实地解决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

来到学生宿舍,院领导亲切与新生交谈,详细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刚到学院是否适应?”、“对食堂的饮食是否习惯、是否满意?”以及“对大学环境、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想法,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每一个学生宿舍,李文山详细询问学生所学专业、家庭情况、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告诉同学们在今后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宿管人员,大家会尽一切努力去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与新生的交流中,李院长叮嘱同学们来到学院后及早做好学业准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好民生学院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增长知识、提升能力。李院长还嘱咐同学们在学院学习生活期间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日常生活和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在与同学们相处的过程中一定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魏剑在看望过程中与新生拉起了家常,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要合理规划时间,认真筹划未来道路,早日树立正确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魏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要关心国家大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目标。魏书记还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多向老师请教,要多与学长、学姐和同学们交流,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在紧张学习之余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为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保障。

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王天仕、王艳等院领导也分别深入宿舍对新生进行了看望慰问。

在看望过程中,民生“小石榴”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来到民生就像到家了一样,感觉非常温馨舒适,感谢学院提供这么热情周到服务。同学们还表达到,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不辜负学院领导的期望,认真学习,发愤图强,争取早日成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