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康文艺教授为我院学子作讲座



作者:张婉婷 任洁洁 摄影: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17日晚,我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河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康文艺教授应邀为我院医学分院学子作《创新创业项目助推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主题讲座。讲座由医学分院副院长白一淼主持。


    康文艺教授从同学们大学阶段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规划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出,大学生应结合社会实际情况对自身发展进行合理定位。在学习方面,康教授建议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课下多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同时还要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来拓展自己的知识层面;在专业能力方面,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尤其在创新创业项目初期阶段,要学会基本实验操作知识、科学规范使用各类仪器,有效利用专业文献,及时归纳总结,做好分析,遇到困难,要要拓宽思路,勇于尝试。同时要注意结合自身情况,做适合自己的课题;他还建议同学们,要通过课题研究、论文撰写及发表等途径来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康教授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康文艺,河南大学药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理学博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药杂志》、《中国药学杂志》、《食品科学》等杂志编委;《Fitoterapia》、《Medicinal Chemistry Research》等SCI收录期刊审稿人;科技部入库专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河南省中药学博士后科研创新团队副主任,河南省首批生物医药领域技改专家,河南省药食两用资源研究开发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重点攻关项目等20余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