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光影青春梦,今朝齐绽放



作者:陈成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仲夏之夜,放飞光影梦想。6月14日晚,我院艺术与传媒分院第三届微电影展《映•刻》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魏剑,副院长王天仕、王艳莅临现场同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影展。


    魏剑对电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学院自2014年开始举办微电影展以来,每届影展均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逐渐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希望通过电影展的举办,大家能够真正体会到艺术工作的艰辛,培养坚忍不拔的毅力,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本届微电影展展映的14部影片内容多样,风格迥异。公益题材微电影《我的城》和《PHUBBING》分别将镜头聚焦于环保与低头族的故事,凸显了影展的人文关怀;《何日君再来》、《成名》、《失联24小时》作为悬疑类型电影,扣人心弦的情节安排,紧凑的线索推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青春片《未寄出的信》、《我的大学》,喜剧片《你有什么大事》,记录片《西班牙爷们在开封》等影片,满足了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丰富多了观众的观影体验。


    由全体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参与录制的原创MV《起风而行》,曲调婉转悠扬,歌词真挚温暖,寄托了全体同学对青春梦想的展望,为整个影展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为民生学院“映”系列微电影展的第三届,《映•刻》微电影展一如既往坚持了青春至上、诚意至上的初衷。所有展映作品均为学生原创,有效锻炼了学生各项实践能力,达到了”以展带练”的教学目的,现已成为培养全面建设性人才的重要平台。“映”系列微电影展经过三年的成长发展,各项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是民生学院艺术传媒类专业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