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度表彰大会



作者:王明月 宋莹 摄影:李奕贤 蔺艳苹  来源:null  时间:2016-12-23  责任编辑:李奕贤

 

1_D8B3640_1 副本副本

 

2_D8B3361_1 副本副本

 

 

4_D8B3402_1 副本副本

 

5_D8B3442_1 副本副本

 

6_D8B3621_1 副本副本

 

7_D8B3605_1 副本副本

 

8_D8B3614_1 副本副本

 

9_D8B3489 副本副本_1 副本副本

 

12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年度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安信集团董事长张贵亮,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以及广大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刘道衔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魏剑书记致开幕词。他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夏季招生再创新高,基础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已经走在了省内外同类院校的前列,并得到业内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近一年来,学院先后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行业知名品牌”、“2016年度民办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学生工作方面,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魏剑强调,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高等教育大发展、大转型的新时期,要把学院真正建设好、发展好,我们还有大量艰苦的工作要做。他要求学院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要争取办学双方大力支持,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要加快校园建设进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院管理工作,争取早日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他对同学们和广大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第一,善学习,勇创新。学会学习重在做到“四个结合”,即学勤结合,勤学苦练;学思结合,思学互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乐结合,以学为乐。第二,讲诚信,敢担当。大学生应该襟怀宽广,自信向上,一个阳光的少年,应该表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时代发展的特征。第三,讲政治,讲大局。作为辅导员,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高如民和王建国在大会上宣布了各项表彰决定。学院对20个先进班集体、12名优秀辅导员、26名优秀新生、73名省部级单项奖学金获得者、808名优秀学生干部、2304名优秀学生、17名安信奖学金获得者等进行了表彰。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旋律,学院领导分别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潘丽艳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经验与感受,同时表示将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民生学院的教育事业做贡献。2014级会计专业的冯嘉琪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热爱学院、珍惜荣誉、发奋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安信集团董事长张贵亮致辞。他为与民生学院结为好伙伴、好朋友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希望,获奖学生可以用一种感恩、积极、进取的心态去面对人生挑战学习更加努力,取得更大成就,力争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文山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表示慰问,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民生学院提供鼎力帮助的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民生学院已走过十三年的历程。多年来,民生学院依托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快速健康的发展步伐,坚定地朝着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建设目标奋力迈进。一年来,学院上下共同努力,各项管理工作富有成效,基础设施建设继续进行,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财务制度不断规范,后勤、安全工作水平逐步提高,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明显,二级分院工作得到加强,对外交流工作积极推进。我们的办学理念与定位逐步明晰,发展思路更加明确。李院长强调,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新法将从2017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将进入新一轮改革的重要历史时期,民生学院必须顺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创建新机制,做好各方面的规划筹划,着力解决好学科专业的发展、师资队伍的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的转变等问题,才能适应发展需要。为此,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教育管理理念,紧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步伐,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扎实抓好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展望今后的学生培养与管理工作,李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培养高尚情操。要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勤学善思的精神。注重培养独立思考的精神,真学苦练,获得真知,达到成功;三是希望大家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创新能力。要有意识地培养创新精神,多方面锻炼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科研实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创新实践的路上,不断迈出成功的脚步。同时,李院长还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昨天的成功作为新的起点,并号召全院师生要以先进人物为楷模,积极进取,明确目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树立远大志向,坚守内心崇高理想,开创美好人生。


刘道衔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表彰大会既是对以往成绩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反思工作,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深厚的感情投入到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进步,做好学生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守护者;希望全体教职工生要站在更高起点上,瞄准更大目标,鼓足更大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学院更加辉煌的篇章。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