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姚姿千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0-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应对压力、管理情绪,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10月17日晚,学院在教学楼1304教室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开封市医学心理会常委委员、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张凤华主任应邀担任主讲,我院2016级15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

张凤华以“压力是什么?压力是否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展开叙述,并让在场同学通过看图测压的方式来测验自己是否压力过大。她还列举了一些实际案例让同学们进行讨论,并找出患者有什么压力以及如何疏解。张凤华还从压力产生的原因、如何宣泄不良情绪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深入分析,指出,人的成长和发展就是不断适应环境的过程,也是疏解压力的过程,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心理压力困扰,但要正确对待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压力,积极应对,做情绪的主人,创造美好的生活。张风华主任还积极同现场同学展开互动,她风趣幽默的话语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到,学院举办这样讲座很有意义,当今社会大学生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多,通过讲座,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从讲座中学习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