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邀请心理专家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姚姿千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0-24  责任编辑:李奕贤

 

10月19日晚,学院特邀河南省医学心理会常委委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咨询科专家马宁,在学院1304教室为我院学生作“爱情心理学”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共吸引了我院2015级150余名学生参加。


马宁通过几个简单有趣的心理测试引入讲座主题——爱情心理学。紧接着她从爱情的定义、爱情的分类、爱情的相处模式和如何应对失恋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导学生在恋爱过程中应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如何促进双方共同进步。马老师还列举了各种失恋后会出现的身心反应,并告诉大家,爱是人类的精神瑰宝,但也并不是唯一,要学会爱,首先要懂得爱自己。她还给出了自己关于爱情的十条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马老师精彩的演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爱情的认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处理好恋爱与学习关系,帮助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促进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

 

马宁,开封市医学心理会常委委员,河南省医学心理会的常委委员,长年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擅长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神经衰弱、失眠、心境障碍、人格障碍,性心理问题的咨询与治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