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反邪教”专题讲座



作者:姚姿千 摄影:方书乐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开封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王勇警官在学院4107教室作“反邪教”专题讲座。学院学工部、保卫部负责同志,各分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王勇警官从“什么是宗教、什么是邪教以及两者之间的区别”着手,介绍了中国29个邪教组织的细致划分,以及邪教组织的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秘密结社、危害社会的六大典型特征。同时,王勇警官结合实际案例说明了邪教的危害,并讲述了世界各国对邪教组织采取的具体措施。王勇警官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揭露了邪教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增强了我院师生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邪教的能力,同时也促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奠定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