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第23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总决赛在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王明月 朱秋阳 摄影:卢韦如 王杉杉 兰静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13C35

 

 



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省总决赛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3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出席本次活动。

河南省对外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杜建慧、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索成秀、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运香、河南农业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张俊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外语系主任张杰、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研科办主任付江涛及河南大学外籍教师Neeltje ROHLFES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王庆礼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比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对民生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民生学院一贯鼓励与支持学生参加省内外及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并将此作为一项人才培养工程来扎实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比赛作为国内以及省内高水平赛事,为省内各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各参赛选手都能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并取得良好成绩。

比赛共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在已备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主题“Belt and Road:China and the Word”展开,选手们根据该主题分别以不同论点为切入口对其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或贯穿古今,或纵览全球,或联系实际,充分展现了河南学子“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之精神。在即席演讲中,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各自独特的观点,各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在评委问答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的已备演讲和即兴演讲展开提问,选手们流利的语言、丰富的学识、迅捷的反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南大学的陈奕璇、郑州大学的张远宁、河南大学的李昊勇同学分别获得前三名,张峰源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静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栾晓慧等1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学院参赛选手刘楚乔同学获得二等奖,孙晓楠、孟姝怡同学获得三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领导以及在场评委上台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杜建慧致闭幕词。她对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周密的赛事安排和热情细致的赛事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各参赛选手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进一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规划,增强学习的实用性,同时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