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举办2012年春季消防知识讲座



作者:文/曹岩 图/袁奂青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2-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2月23日下午,省消防协会科教中心教员田志刚,为我院师生做关于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副院长李华出席,近千余名2011级新生参加。


    田教官结合当今多发的消防安全事故,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通过一例例惨烈的画面向师生展现由于消防意识淡薄、违规操作而造成火灾的危害。随后,他结合大学生活实际就消防理论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等内容图文并貌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校园生活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最后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


    整场讲座田教官以诙谐幽默语言,用层层推进的讲述方式,通过多媒体演示,图文并茂,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氛围热烈,使在座师生受到了良好的消防教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