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缘聚民生筑梦未来——2013级优秀新生专访



作者:院报记者团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9-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丰收的九月,又一批新同学走进民生大门,成为民生的新一批主人,开始了他们人生新的旅程。院报记者团在新生报到现场采访了9位优秀的新生(高考成绩位居学院前20名),请他们畅谈入学心情、大学规划和未来设想。


    今天,步入民生的你们都很优秀,希望你们能在民生度过美好的四年时光。


关于心情

     进入大学,想来大家都有很多的感触,记者先询问了他们初入大学的心情。

     :“首先恭喜大家考入大学,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现在的心情如何?”


    (2013级 临床医学 理工458)曹刚:“我感觉心情挺激动的,大学真的跟高中时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啊。”


    (2013级 土木工程 理工454)李宗倡:“挺好的,对民生的整体环境还比较满意。”


    (2013级 金融学 文史472)黄鑫:“想要赶紧开始大学的生活。”


    (2013级 会计学 文史479)田坤:“刚刚进入大学,对于大学生活还不是很适应,对学院环境也不是很熟悉,希望能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融入到新的集体当中。”


     记:“初入大学,可能有些不适应,但随着学习、生活的开展,大家会逐渐融入民生这个大家庭,开始自己期待已久的全新大学生活。希望大家能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全新的‘挑战’,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于专业


     :“关于专业的选择,大家有什么见解,为什么选择现在的专业?”


    (2013级 人力资源管理 文史473)霍静:“进入大学,专业选择重要的是要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不能单看现在的表面就业状况。”


    (2013级 护理学 文史475)南碧君:“我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主要是因为家庭方面的影响。我爷爷、我爸爸都是医生,他们希望我选择这个专业,而且我对这个专业也特别感兴趣。”

 

关于疑问


    记者就新同学存疑问题进行了询问并解答,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记:“从今天起,大家就是一名正式的大学生了,面对新的生活学习环境,大家对于自己的学习生活还有哪些疑问?”


    (2013级 土木工程 理工454)李宗倡:“想问下咱们学院的校园建设何时竣工?”


    记:“现在学院的建设情况是这样的:新校园一期工程全部投入使用,教学楼、后勤楼、餐厅、公寓、浴池、自助银行、卫生所等基础设施已陆续启用,先进的多媒体、数字化校园、语音室、多功能报告厅、文化广场等设施逐步完工,绿化、道路及景观设施也已全面展开了;二期工程(图书馆、体育场馆、礼堂)正在紧张施工,明年新生入学期有望投入使用。”

    (2013级 新闻编辑 文史475)李天雨:“我觉得咱们餐厅的外观不错,不知道饭菜怎么样?就餐时间有没有限制?”


    :“咱们现在1号餐厅1、2层已投入使用,2号餐厅即将投入使用,咱们的饭菜还是不错的,饭菜的种类齐全,设有清真窗口,与校园周边的相比更为干净卫生。就餐时间与高中基本相同,但时限相对宽松。”


    (2013级 视觉传达 艺术/专业成绩258 )石莹莹:“那我们体检和军训时间怎么安排啊?”


     :“咱们的体检时间是在9月2号,军训时间是从5号到18号。”


    (2013级 临床医学 理工455)袁景丽:“大学有什么必须要考的证书?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考?”


     :“大学里无论任何专业,一般都需要考的证书有: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对于不同的专业,也会有不同的要求。但无论怎样,大家都要好好的努力。”

 

    (2013级 视觉传达 艺术/专业成绩258)石莹莹:“我学的是视觉传达,以后想要考研,咱们学院考研的情况怎么样?”


    记:“咱们学校考研的成功率很高,相对于其他学院来说,整体氛围都比较好,就拿最近的例子来说,去年咱们学院的一个宿舍6名同学全部考上了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再创下一个辉煌!”

 

关于规划


     :“大学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家有没有为自己定下新的目标?”


    (2013级 土木工程 理工454)李宗倡:“大学是一个很大的舞台,除了学习,还想加入学生组织和社团,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积累经验。”


    (2013级 新闻编辑 文史475)李天雨:“我很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后会好好努力,多关注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就业考研信息,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2013级 金融学 文史472)黄鑫:“会在大学里认真的生活、学习,希望能拥有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2013级 视觉传达 艺术/专业成绩258)石莹莹:“我会努力学习,多关注考研信息,希望四年之后能考上自己理想大学的研究生。”


    记:“大家的想法都很好,希望大家能够明确并坚持自己的目标,认真规划未来,注重细节,相信自己,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通过对优秀新生代表的采访,让我们看到了2013级新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对于知识的渴求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你们作为民生学院的又一批新主人,而且今年恰逢学院创建10周年,希望你们能站在新的起点,开启一段浓墨重彩的新征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