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植根于百年文化沃土启航于军旅生活洗礼——我院2015级学子与河大新生一道,典礼开学、参加军训



作者:王晓枫 赛安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9-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旌旗猎猎,青春熠熠,民生学子美而刚。2015年9月8日上午 ,在百年名校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上,我院2015级近四千名优秀学子与河南大学近万名新生一道,共享了河南大学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厚重与热烈,接受了军训任务的重担与挑战,正式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在开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热情洋溢的讲话和谆谆教诲的大学第一堂课:娄源功向新生们细致阐述了“我在河大学什么?”告诫同学们至少做到四个“必须学会”:一是必须学会读书,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读好书、博览群书,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拓宽视野的效果;二是必须学会说话,用心说话,掌握这门交往、交流的基本功;三是必须学会做人,做个好人,做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四是必须学会做事,要大事小事都能做,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把复杂问题处理得不复杂。“在河大怎么学呢?”娄源功强调,一要管住方向。他劝勉同学们制定远大目标,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向前进;二要管住时间。他说,要制定规划,持之以恒,切莫虚度。三要管住自己。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他建议同学们约法三章: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想的就别想。
 

    精彩的“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娄源功给全体新生布置了作业:走好人生每一步!
 

    在开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上,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承训部队首长谢贻平对大家提出的学有所成、训有所获的要求与希望。
 

    激情澎湃、意气风发的2015级民生学子,你们的大学生活就此在磨练中开始了!学院全体师生殷切地渴望你们,展英姿,强意志,唱响民生之歌;善拼搏,夺荣誉,弘扬民生之魂。真诚祝愿你们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用自己辛勤的青春和汗水取得大学时光的辉煌,拥抱丰硕而无悔的人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