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全班学生新学期向老师鞠躬问好尊师重道获众多点赞



作者:河南日报  来源:转载  时间:2016-02-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本报讯(记者惠婷)“新学期,新气象!今天第一天上课,学生们突然起立鞠躬、问候!真是久违了,有点小激动!”2月24日,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马福贞给民生学院一个班上课后,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微信,引来很多点赞和共鸣。


    马福贞告诉记者,平时给学生上课,一般都是老师单方面向学生问好一声,然后开始上课,学生集体向老师问候的情况只在教师节才会有。她对河大民生学院印象一直不错,学生总是主动擦黑板,收放多媒体课件,学习态度好,很有礼貌。尽管如此,当民生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全体起立问候时她还是很意外,慌忙九十度鞠躬问候学生,她说今天上课特别有劲。


    很多老师对此点赞,她的同事白雪萍老师回复:尊师之风回潮!


    河大民生学院2014行政管理专业的班长赵汉青告诉记者,并不是每节课都这样,有的老师认为不必太繁琐,他们从大一开始,每学期第一节课全体起立向老师问好,最后一节课全体起立向老师表示感谢,这是对老师最起码的尊敬。


    河大一位老师说,尊师教育在小学时很普遍,到了大学则很缺失,好像尊师和大学倡导的自由氛围不太合拍,所以大学里的师生关系就相对淡漠,互动较少,课堂有时很松散。河大民生学院注重对学生尊师重教、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养成教育,难能可贵。


    《河南日报》(2016年2月25日 5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