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宏伟的蓝图光辉的未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



作者:舒姣姣  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8-01-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1月18日下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学院院长李文山一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一边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当前中国民办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中国独立学院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严峻挑战,为进一步解决好学院面临的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外延建设任务,一段时间以来,经过紧张的工作,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多方论证和讨论,初步制定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1月9日,经学院董事会研究,原则通过了学院制定的五年发展规划,

李文山从学院近几年在办学方向、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当前在师资队伍、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对学院发展基础进行了总结梳理;在学院的发展战略方面,从办学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基本思路、实施步骤等方面对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做出了系统规划;针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李文山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基础设施、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办学空间、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文化建设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说明,并就上述任务的实现提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要求。

李文山强调,在民生学院发展的十五年历程中,特别是2009年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共同举办民生学院以来,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几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民生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民生人也逐步形成了艰苦创业、奋力开拓、发愤图强、励精图治的“民生精神”,这是民生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民生学院发展前景的不竭动力。

对于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李文山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一定要树立“学院兴,我荣,学院衰,我耻”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热爱工作,脚踏实地,做到守土有责;二是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多读书,从书本中拓宽思维视野,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四是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广大教职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增强人文关怀,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最后,李文山号召全院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发扬“民生精神”,争取在接下来五年内实现规划所制定的各项目标,为学院创建全国一流民办高校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