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周仁政教授做客民生大讲堂



作者:舒姣姣 曹学芳 摄影:王德龙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3月18日上午,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应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周仁政教授走进民生大讲堂为我院学子作题为《沈从文的人与文》讲座。学院副院长王天仕主持讲座。

周仁政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沈从文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及贡献,分析了当前学界研究沈从文作品的主要思路。他还以自由与文学、人与自然的关系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沈从文先生的作品创作风格。他以沈从文先生的代表作《边城》为例,对书中的人物性格进行了深入分析,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沈从文先生在《边城》中所描述的湘西风土人情及其写作思路。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文学写作方面的问题,周仁政教授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讲座中,师生无不为周仁政教授扎实的文学功底、新颖独特的文学观点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所深深折服,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天仕高度赞扬了周仁政教授的学术造诣,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领会周教授所讲授的内容,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有益的借鉴。

周仁政,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方向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流派与思潮、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中外文学比较等。出版发表有《自由与文学——中国现代文学思潮和流派新论》、《京派文学与现代文化》、《论后期京派文学》、《论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京派和海派》等专著和论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