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第一周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2-20  责任编辑:李奕贤

 

_DSC9353_1 小图

 

_DSC9385_1 小图

 

为保证本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根据教务部关于加强新学期常规教学管理、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状况、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要求,学院组织相关部门和各个分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综合检查。

 

2月15日是学院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一大早,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带领教务部、学工部等负责同志,各分院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各教学楼对学院教学运行、教学准备、教学安排、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多媒体教室使用及实验、实训室设备运转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了解各分院在教学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接下来,从2月15日下午到2月21日,学院领导李文山、魏剑、刘道衔、高如民、王建国、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按照学院教学检查分组安排,分别对各教学楼、实训楼进行了认真巡视。

 

从教学检查的情况来看,学院本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教师能够按时到岗,有序进行教学。整体上看,全院教师均能提前10分钟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教学文件齐备,教态、教风良好,精神状态饱满,均能按照学院要求,告知学生教学要求、课程内容及课程的考核方式。学生出勤率较高,全院开学首日的出勤率达到了99%;学生上课状态良好,能够认真听讲,没出现迟到、早退等现象。教材的到位率也达到了99%,能够保障老师、学生的基本需求,保证了教学效果。开学第一周,教学环境良好,多媒体运行正常,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在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教学工作水平,为提升学院育人质量做出贡献。

 

李文山对一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管理机制上保持长效,定期召开教学管理经验交流会,定期通报教学管理情况,交流教学管理经验,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二是建议任课教师、学生管理部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采取切实措施,督导学生遵守教学纪律,按时上课;三是加强教师培训和管理,特别是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和管理,规范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督促教师有效组织课堂教学,有效运用各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