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教育厅对学院省级品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作者:王晓枫 王德龙 杜墨然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4-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4月14日下午,由信阳学院院长施昌海,省教育厅政法处副处长平奇,工作人员何剑组成的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学院,对学院申报的环境设计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省级品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工作汇报会在学院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李文山、高如民、王建国、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分院负责同志以及艺术与传媒分院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天仕主持会议。

院长李文山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同时谈到,国家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即将实施,中国民办教育发展正进入关键时期,民生学院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对学院建设发展显得更加重要。李文山强调,民生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制定了六大专业群建设的战略规划,其中艺术传媒类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的专业。在品牌专业建设上,民生学院经过努力,已取得了一些初步成绩,2015年成功申报了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省级品牌专业。这次环境设计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更渴望得到教育厅的大力扶持,促进民生学院品牌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组长施昌海对本次评审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工作的目的意义,希望民生学院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民生学院整体又好又快发展,使民生学院在河南民办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常务副院长、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艺术与传媒分院院长邵川分别就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从专业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科研学术水平、学生参加科技研究与开发、社会实践和获奖、专业教学效果与社会评价、专业有关状况与人才需求分析、专业建设与管理的目标、思路和措施以及今后建设的努力方向等,向检查组作了认真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前往学院艺术楼实地考察了专业建设配套条件和相关资料。施昌海对我院环境设计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平奇对民生学院在品牌专业建设过程中扎实的工作,准确的办学定位,鲜明的特色,先进的办学设施,突出的培养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民生学院今后能继续加大投入,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李文山、高如民等院领导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一定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专业建设步伐,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