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召开2012-2013年度表彰大会



作者:王晓枫 李明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0-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10月16日上午,学院2012-2013年度表彰大会在民生新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以这种方式热烈庆祝学院十年华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国庆,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捐资助学企业家代表,各地校友会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


    学院院长李文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莅临大会的领导、来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民生学院学生设立奖学金的河南佳瑞特集团董事长谢秋欣先生和河南安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贵亮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回顾学院的十年办学历程时,李文山说,2003年伴随着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铿锵步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应运而生。从2003年9月8日学院迎来了第一届学子,开启办学之路,至今民生学院已走过了十年的风雨历程。学院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十年办学历程中,学院办学的公益性原则从未改变,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双方的单位性质、公益观念、责任意识等也使民生学院能够更加坚定的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不断为国家建设输送有用人才;十年办学历程中,以特色兴院的发展方针得到了很好贯彻,学院本科专业从办学初的5个发展到现今的45个,拥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初步形成了以各类应用型学科专业为主的办学特色;十年办学历程中,人才培养质量是第一要义的办学理念得到了毫不动摇的坚持,学院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今年已超过25%,2013年理科录取分数分别高出三本线39、50分;十年办学历程中,以基础建设为办学支撑的努力方向一直没有改变,学院新校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十年办学历程中,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院品位的思想得到了不懈探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推进了学院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院赢得了快速发展,获得了良好的声誉。


    对于今后的建设发展,李院长指出,要把学院真正建设好、发展好,我们的任务还十分艰巨,还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转变观念,加强思想、作风、组织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前提。要通过开展教育思想讨论活动,引导全院教职工从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上进行转变,要完善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探索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不断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争取支持、加速推进学院基础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保证。依靠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不断拓展新校区建设空间,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满足基本办学需要;注重内涵,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根本任务。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育质量评价和人才评价制度,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人才强院工程;科学谋划,不断凝练办学特色,是学院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大力推进特色兴院工程,力争新增1-2个河南省重点学科、3-4个省级特色专业、5-6门省级精品课程,构建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和对外联合办学,办学规模稳定在16000人左右。最后,李文山表示,相信经过不懈地努力,一定会把学院建成一所规模适中、结构合理、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健全、办学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的独立学院。


    教师代表苗变丽在发言中表示,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早已融入民生教师们的血脉,全体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民生学院续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分别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20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党婧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十年华诞的祝福,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勤勉图强,不辜负学院的培养和期望,努力成为有思想、有能力的优秀学生。


    娄源功发表讲话,代表河南大学向民生学院十年华诞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高度赞扬了民生学院十年来的发展成就,肯定了“民生人”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娄源功表示,十年院庆既是民生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学院迈向未来的新起点。民生十年的办学历程,是依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力量办学的成功尝试,在河南独立学院发展史上必将留下光辉的一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