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第五届“绿植领养”活动



作者:舒姣姣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传递绿色低碳理念,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 3月12日至15日,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绿植领养”活动。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绿植领养”线上活动正式启动。新媒体中心精心策划了线上“绿植领养”互动游戏,同学们通过“民生校园”微博、微信即可在网上领养属于自己的虚拟树苗,并将虚拟树苗页面转发至自己的微博或微信朋友圈,发表绿色宣言,呼吁更多的同学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新媒体中心根据同学们绿色宣言人气指数来颁发绿植奖品。活动一上线,便吸师生们的追捧,从3月12日至14日,学院共有2000余名师生领取了虚拟树苗。

3月15日中午,新媒体中心在学院2C宿舍楼下进行了线下“绿植领养”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在拿出手机扫码关注活动平台,发表绿色宣言,还有很多同学在活动横幅上写下绿色宣言,“守护身边每一份绿意”、“绿色校园,从我做起”……这些绿色宣言充分体现了民生学子对绿色环保的关注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不到两个小时,200余株绿色植物和300余份花种便被师生们领取完毕。

据悉,“绿植领养”活动作为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活动都以其新颖的参与方式、绿色环保的宣传理念,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为构建绿色美丽的民生校园做出了应有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