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教育厅对学院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进行检查



作者:王晓枫 郑攀登 马姚姚 摄影:李世鹏 曹原 方书乐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9-15  责任编辑:王晓枫




9月14日下午,由信阳学院院长施昌海、省教育厅政法处处长董玉民、郑州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赛赛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品牌专业建设点检查组莅临我院,对学院申报的会计和英语两个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进行检查。

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会在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出席,学院党政办、教务部、组宣部、商学分院、人文分院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学院院长李文山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李文山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生发展方向“三个一批”的工作思路、学院今后一个时期内打好“三大基础”,实施“三大规划”,实现“三大目标”的基本任务作了重点说明。李文山还就会计、英语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作了简单汇报。

施昌海高度评价了民生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本次检查工作的相关事宜作了具体说明。他指出,品牌专业建设检查是促进民办高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民生学院在品牌专业建设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能够继续努力,作出示范,取得良好成绩。

董玉民表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并大力支持民办高校的品牌专业建设,近年来,我省民办高校的品牌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民生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学院商学院院长刘建中和人文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邱光华分别就会计、英语专业项目负责人和专业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科研学术水平、学生参加科技研究与开发、社会实践和获奖、专业教学效果与社会评价、专业有关状况与人才需求分析、专业建设与管理的目标、思路和措施以及今后建设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前往学院实训楼实地查看了相关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并查阅了专业建设的相关文档材料。

检查组领导对学院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会计和英语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计和英语专业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先进,培养质量过硬,发展前景广阔,并希望民生学院能够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师资建设水平。

学院领导对省教育厅一贯对民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品牌专业建设检查为契机,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与保障力度,提高经费支持数额,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改善专业实验实训教学条件,加大院内实验实训教学设施设备的投入,优化专业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创新专业教育教学中信息技术的应用形式,将民生学院会计、英语专业办成名副其实的河南省品牌专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