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院隆重举行2011年迎新暨颁奖晚会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0-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1年10月25日晚6时许,彩菊飘香,星光璀璨,金明校区马可广场上,华丽的舞台下涌动着万余观众,大家怀着异常激动的心情期待着民生学院2011年迎新暨颁奖晚会的开始。学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党委副书记王凌及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团委有关负责人,民生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和3600余名新生参加晚会并观看了文艺演出。颁奖晚会由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庆主持。


    民生学院院长施昌海在致辞中对2011级新同学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说,2011级新同学是个人数较多、素质较高的崭新群体,他们的加盟,使得已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效应的民生学院,进一步充满了朝气与活力,拥有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他相信,在办学双方领导的热情关心支持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民生学院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他指出,“聪明、好学、活泼、懂事”是各专业教师对民生学子的普遍赞许。他希望新同学们驾好人生航帆,珍惜大学时代的宝贵年华和美好时光,继续发扬刻苦攻读、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力争学有所成、全面发展。


    在全场观众期待的目光中,民生学院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宣读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表彰2011级优秀新生的决定》。之后,与会领导为15名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5000元的奖金,获奖学生在全场观众的掌声里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焕发着青春的自信与希望。


    赵国祥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民生学院新同学和优秀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民生学院在招生、培养质量上一直处于国内独立学院前列,已经发展成为在全国独立学院中处于领先水平的学府。他强调,民生学院的发展与河南大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紧密相连、荣辱与共,河南大学将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一起,全力支持民生学院争创全国一流的独立学院。相信同学们在民生学院与学校各院部的师资共享、教育资源共享的家园里,一定会快速成长成才。同时,他认为民生学院优秀新生奖学金对于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民生学院,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办学质量,推进学院上层次和上水平,激励学生奋发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国祥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热爱民生学院,与学院共同奋进、共创辉煌;二是要珍惜时光,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会自主学习和独立生活,学会互相关爱;三是要做好从学习知识到追求卓越的转变,形成从容淡定的气质和勇于担当的品质。


    颁奖仪式后,迎新文艺晚会在和谐、喜庆、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歌曲《让我们舞起来》、音乐剧《课间10分钟》、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等节目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青海籍学生哈瑞德极具地域特色的藏族歌舞《梅朵尕布》、新生家长代表的视频对话及歌曲《天之大》、学院工会女子舞蹈队的踢踏舞《金色十月》、青年教师王聚伍的独唱《放飞梦想》等使晚会高潮迭起。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在绚丽的焰火中为晚会画上喜庆热烈的结点。迎新晚会不仅是一次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同时是一次梦想的放飞,新生们用自己的激情和活力点燃生活,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描绘着大学的精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