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学生考研工作促进会议



作者:王晓枫 舒姣姣 摄影:王寅锋 赵豪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7-06  责任编辑:李奕贤

 

 

 

 

 

 

 

 

 

 7月5日下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考研工作促进会议,对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今后学生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近五年来全国考研形势以及民生学院的考研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对学院今年暑期免费考研辅导班时间进行了安排;各分院负责同志就本院近年来学生考研情况、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作了详细汇报。

 

王建国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考研促进方案(草案)》作了解读,强调了学生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方案内容以及实施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说明。

 

高如民解读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2017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与集体进行奖励的决定》。他指出,2017年学院共有500余名学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有百余人考取国家原“985”、“211”及国外著名高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考研率高达32%,2013级社会工作等八个专业考研率相对2016年提升幅度在5%以上。他勉励大家今后继续做好考研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针对学生考研工作,刘道衔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加大动员力度,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研对个人今后发展的重要性,使报考基数进一步提升,同时还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考研成功率进一步提升;二是要把工作做细,将考研工作抓细、抓常、抓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整个考研过程中的动态,及时进行引导,提供周全的服务,切实帮助学生考研成功;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针对考生的需求,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李文山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生考研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生考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学院今后的考研相关工作,李文山要求,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站在一定的高度认识学生考研工作,学生考取研究生比率是衡量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这关系到民生学院社会声誉和地位,更关系到民生学院的前途与命运。近年来,学院提出“三个一批”工作思路,即“考研一批,就业、创业一批,出国留学一批”,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要继续按照“三个一批”工作思路去提高认识,加强工作,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二是措施要更加到位。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完善学生考研促进工作相关奖励及管理制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促进考研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保障更加有力。要进一步加大对各分院、各专业支持力度,邀请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为学生作辅导讲座,开拓学生视野思路,帮助学生实现梦想;四是成绩要更加突出。要在当前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努力工作,继续提升,争取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使毕业生考研比率、出国留学比率实现重大突破,其他同学顺利实现就业、创业。他表示,相信有已经取得的良好成绩作为基础,有办学双方领导对民生学院发展高屋建瓴谋划和大力支持,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努力把民生学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