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119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王德龙 申占科 摄影:李世鹏 王杉杉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意识,11月23日下午,学院联合开封市消防支队在操场举行 “119消防宣传月”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开封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刘成利、开封市金明区消防大队教导员戚春东出席。学院各年级专业20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演练活动由张国梁主持。

段廷良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开封市消防支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院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是保障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的重要环节。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刘成利为在场师生讲解消防演练流程。戚春冬宣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消防演练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疏散公寓人员,该演练模拟学生公寓着火,现场通过燃放烟雾弹形式模仿真实环境,发现“火情”的同学立刻拨打119,现场保卫人员迅速进入公寓协同公寓管理员有效组织学生进行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疏散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同学向在场观看的师生演示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通过绳索滑降到地面。第二个环节是紧急救援,在接到学生消防报警后,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利用高空救援车、缓降器、消防梯等救援装备将楼上的被困者疏散到安全区域,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全部救援完毕,大火被彻底扑灭。在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干脆利落动作,有条不紊地协作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张国梁在总结中指出,失火并不可怕,只要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消防知识,对可能发生的消防事故了然于心,就能有效避免灾难的发生。他希望全院师生要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开端,在今后的生活中进一步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民生校园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消防宣传、火灾隐患排查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激发师生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积极性,在全院掀起关注、重视、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潮,为学院健康稳定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