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院新校区入住首批新生近3000名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0-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同学您好,魅力民生欢迎您。”10月8日起,民生学院将有近3000名新生在新校区里迎来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他们成为了入住学院新校区的首批学生和民生学院新时期发展关键时刻的见证人。


    迎新现场,鲜花、拱门、汽球和各种欢迎标语……许多新生和家长都迫不及待的想一睹民生学院新校区的面貌,开车来的、打车来的人纷纷涌进校园,校园内外一片车水马龙的景象。到校新同学在金明校区明德广场接待总站报到后,前往民生学院新校区入住公寓,整个迎新现场沉浸在一片繁忙与热闹之中。


    8日上午10时许,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校学生处处长周保平和民生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徒步行走在报到现场、民生学院新校区、学生公寓,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工作情况,并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赵国祥对民生学院对迎新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学生公寓,赵国祥认真地查验了宿舍的水、电、书柜、床铺、地板的运行及装修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和校园保卫工作,加快宿舍热水、暖气及中央空调的工程进度,全力为新校区首批“居住者”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经过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充分筹备,精心组织,简化报到程序,整个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根本的工作理念。工作人员实行首问责任制,分布在各个站点的工作人员尽责尽守,认真负责;300余名志愿者坚守在各个接待点,为学生家长及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确保新生的顺利入住新校区,民生学院专门制订了新生交通、人身、财产相关保卫方案。如对实施道路与施工隔离、校卫队24小时的保安巡逻、在金明校区西大门设立警示灯及路线指示牌,辅导员老师入住学生公寓与与学生同吃同住,昼夜轮流值班,确保学生的安全。


    面对民生学院新校区周边环境的不完美,以及仍有大楼正在施工的状况,家长和新生给予理解,新生们表示,相信这样的状况过些时间就会好转,而更看中的是学院的品牌、教学质量及优雅安静的环境。


    民生学院新校区建设用地500亩,计划用2至3年时间建设成拥有在校生1.5万人的多功能生态化、园林化、数字化的现代校园。民生学院新校区从今年3月开工以来,一期工程有8个建筑项目同时建设,在办学双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学院基建领导组和建设单位克服困难、团结奋战,如期建成6座学生公寓、1.5公里的校园道路、5万平方米的广场及绿化,基本满足了今年新生的生活需要,民生学院新校区的建设者们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效率管理的建设理念创造了河南高校新校区建设的一个奇迹。


    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希望。相信民生学院2011新生在学院这个热情的大家庭里会有个快乐的大学生活,他们的到来,也必定会给民生学院注入新的血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