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卫国走进民生大讲堂



作者:程雨欣 李倩文 摄影:郑攀登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20  责任编辑:王晓枫


10月19日下午,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李卫国应邀走进民生大讲堂,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电影艺术欣赏——带你走进银色的梦》专题讲座。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段廷良出席讲座。讲座由高如民主持。

李卫国从电影的诞生讲起,并以“梦”为主题展开讲述。他使用PPT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对电影艺术的特征,电影的商业性、技术性和电影的历史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还通过讲述莫言和张艺谋两位名人的相关作品,使在坐师生对文学和电影之间的关联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对电影的热情。讲座中,师生们还观赏了中西方各时期不同风格的电影优秀片段,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西方电影文化的差异。在对电影《那山那人那狗》的片段进行赏析时,李教授由电影中感人父子情讲到我国传统孝道,并希望同学们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李卫国深入浅出、充满真情实感的讲解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李卫国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高如民高度赞扬了李卫国渊博的知识,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领会李卫国所讲授的内容,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有益的借鉴。

李卫国,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高校电影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文艺美学和电影、电视艺术的教学研究工作,发表《张艺谋电影风格审美走向》等论文十余篇,独自承担省教育厅项目“张艺谋电影研究”和省社科项目“中国战争电影史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