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2-04  责任编辑:李晓玉




2018年新春佳节将至,为让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2月2日,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带队看望驻南曹乡北曹村扶贫工作队,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并致以他们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虽然正值寒冬腊月,北曹村却一片温暖祥和的氛围。

慰问组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干部、队员,北曹村村委班子亲切座谈,了解同志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交流探讨下步扶贫工作。

李文山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一年来,学院副院长段廷良带领驻村工作队扎实细致地做好对北曹村的帮扶工作,坚持驻村调研,认真谋划产业项目,积极开展教育帮扶,为村小学捐赠电脑、书籍、体育器材、乐器等物资,北曹村在基础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和产业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年3月,在尉氏县全县脱贫攻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民生学院被评为“尉氏县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工作队”,段廷良获得“开封市扶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文山指出,新一年的扶贫工作要更上一层楼,积极践行“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的庄严承诺,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严守扶贫纪律,切实负起责任。要充分利用高等院校人才、智力、科技高度集中的优势,进一步发挥高校思想文化优势,传播先进文化理念、营造积极活跃的氛围,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正确认识贫困、正确对待贫困、正确摆脱贫困,帮助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和决心,找准路子,早日脱贫致富。刘道衔、高如民谈到,扶贫难以一蹴而就,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脚踏实地,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不断迈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