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在明伦校区举行



作者:刘艺岚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0-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关注心理健康,珍惜宝贵生命。10月21日下午,受民生学院邀请,王瑶教授在明伦校区综合楼509教室,为我院2011级新生做“我的大学我做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明伦校区201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王瑶教授以“我的大学我做主”为主题,展开详细阐述。她说,做到心理健康首先要做情绪的主人,有健康的心态。当产生不良情绪时,应尽快调节,及时、适当地宣泄自己的情绪,合理认知自己的情绪,建立合理的理念。王教授表示,同学们还应认识自我,历练自我,超越自我,要正确认识自己的有点和不足,善于悦纳自己。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好自己的人际关系系统,真心地善待身边的亲人、朋友,积极寻求朋友之间的相互支持,努力融于良好的团体氛围中。她强调,在大学中,要明确不同时期自己的发展方向和任务,切合实际建立自己的目标体系,不懈努力,不轻易放弃。最后,王教授期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王瑶,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河南大学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主任、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南大学第三届“十佳教师”光荣称号、“河南省文明教师”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