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被评为河南发展(成长)最快的院校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5-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15日上午,2011年河南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2011年度河南发展(成长)最快的高校颁奖典礼在省人民会堂三楼会议厅举行,我院被评为“河南发展(成长)最快的院校”,院长施昌海出席会议并作《努力创建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品牌独立学院》书面发言。


    近年来,学院坚持“一个适应、两个依靠、三个注重”的办学理念,适应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于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依靠母体学校的良好办学声誉和优质教育资源,依靠投资方的广泛社会影响及雄厚财力支持,高起点定位和发展;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培养质量、注重特色办学。在办学体制与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和培养方式方法等方面探索新思路,实施新举措,争取新作为,获得了快速健康发展。


    学院所培养的人才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一些专业如护理学、土木工程等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逐年提高,到2010年已超过20%,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如北师大、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大、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研究生。在全国和全省有关专业考试和竞赛活动中,本院学生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如在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合格率高出同类院校平均水平近一倍,在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得20个集体和个人奖项等。

    当前,民生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师风、学风、考风”建设活动,以进一步优化学院育人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院办学品牌。学院新校区建设正在抓紧进行,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2011年招生数量将到达4200多名,届时,在校生规模将超过10000名,必将会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持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