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河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生源火爆



作者:李嶅  来源:2011-08-03《大河网》  时间:2011-08-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今年,在全省高考生源总量再次下滑的不利态势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招生仍逆势飘红,文科、理科普本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三本线32分和43分,双双创出该院录取分数和招生人数新高。 


    近年来,民生学院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充分利用河南大学丰厚的教育资源,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学院教育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


    2010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超过20%,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八级考生通过率高出全国高校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近一倍。特别是2009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携手共建该院后,使其拥有了更好的办学条件和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该院现有43个本专科专业,今年新生入学时在校学生将超过万名,办学规模效应正在彰显。


    优质的教学质量和宏伟的发展前景使民生学院成为莘莘学子的向往。从2009年起,民生学院文、理科第一志愿平均上线率一路攀高,今年的生源更是异常火爆。今年学院普本文科计划招生1269名,第一志愿上线(460分以上)考生2524名,投档线492分,高出三本线32分;理科计划招生1320名,第一志愿上线(455分以上)考生2946名,投档线498分,高出三本线43分。这些数据表明,报考民生学院的高分段考生数量已经形成稳定规模,生源质量明显快速提升。


    在今年的提前批次录取中,该院的专升本及艺术类专业,也颇受众多优秀考生的追捧。该院今年还在河南之外的15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291人,已录取的考生质量也都非常可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