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吴雪莉应邀作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白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1-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1年11月10日,研究生楼206教室迎来了在河南大学任教50年之久的吴雪莉教授。现年86岁的吴教授应邀为我院2011级通信工程专业做《国外大学学习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她精神饱满,言语朴实幽默,为迷茫的大一学子指明了人生方向。


    吴教授通过对自己学习生涯的概述,以“点到线、线至面”方式向广大学子介绍了国外大学与国内大学的不同之处。国外大学与国内大学本质并无差异,同样是获取知识的宝库,有公共课、选修课,可深造;同样有不平等、激烈的竞争,骇人的歧视;同样是学子梦想的殿堂,广大学子经过勤奋刻苦的学习,激烈的竞争,被高等院校录取;略有差异之处则是:国外大学生会自己赚钱支付自己高昂的学费,国内的大学生则是大部分依靠父母。而且相比之下,国外大学更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在校内设置各种课程,可谓“五花八门”,学生相比于国内学生更活泼。吴教授指出,无论是国外的或是国内的大学生都存在就业问题,大学生毕业后,应先工作,后择业,而不能闲置自己,去等适合的职业,如果去等待,无疑是对生命,最大的浪费。


    吴教授诙谐幽默的传教风格,丰富的演讲内容,赢得了在场所有学子的热烈掌声,同时也让学子们认识到了国外大学的风采。相信学子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会迈出属于在自己的步伐,不再迷茫,不再犹豫,走出属于自己的浩海蓝天。


    吴雪莉,教授,系著名的英语教育家,生于美国。1946年来到中国,1953年吴雪莉到河南大学成为第一位外籍教师。 在50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吴雪莉先后编写、翻译了10多本著作,著有近百篇论文,送走毕业生3000余人,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