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青协举行“留守儿童快乐时光”活动



作者:院青协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1-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刚才老师提出来的问题谁能回答上来?”“我知道。我知道!”杞县邢口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班的同学们兴奋地举起手臂,争相回答着年轻“新老师”提出来的问题,课堂被一片快乐的氛围包裹着。11月3日,民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留守儿童快乐时光”活动,组织38名青年志愿者,带着崭新的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来到杞县邢口镇中心小学,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一天的快乐时光。

 

    杞县邢口镇中心小学有近30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了三分之一还要多一点。当日,统一头戴“青年志愿者”小红帽的民生学院学子们步入孩子们的课堂,表情稍显紧张,但随着与孩子们的沟通与交流,很快便大家便打成了一片。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的互动游戏使课堂氛围迅速高涨,欢笑声此起彼伏。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讲台下的孩子们,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纯真和真挚的笑容。教室外,一幅色彩缤纷地黑板报也在妙笔生花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志愿者刘娜告诉记者,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她切实感受到了留守儿童生活的不易。她说:“他们没有课外读物,没有玩具,条件和城里生活的孩子相差很多,但他们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和活力,真的是让人特别的佩服。”

 

    关于此次活动的意义,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楚艳霞指出,这次活动是民生学院开展的“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民生温暖”主题活动的其中一项,旨在帮助大学生拓宽社会视野,真正认知社会,了解留守儿童生活现状,为下一步开展支教活动奠定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