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院检查艺术类专业办学情况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2-11-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初冬乍寒,金菊傲放。2012年11月24-25日,在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司林胜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艺术类专业办学情况进行检查。25日上午,学院在中州国际金明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艺术类专业办学情况汇报会,院长施昌海,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郑传斌,副书记楚艳霞、王建国,副院长毛海涛、李华、张国梁出席,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与会,汇报会由王文科主持。


    施昌海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民生学院艺术类专业的办学特点。他希望专家组对民生学院艺术类专业办学给予指导和帮助,以促进民生学院艺术类专业及所有专业学科办得更好。


    司林胜对此次检查评估工作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并对近年来各高校艺术类专业办学的状况和评估需要检查的内容以及检查方法等进行了具体说明。


    毛海涛结合教育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工作方案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精神,从学院概况、艺术类办学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学院艺术类办学情况的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冒雨实地考察了民生学院新校区的综合教学楼、艺术实训楼,观看了多媒体控制中心的模拟演示及学生社团活动、艺术展厅习作展、美术教具室、专业画室等,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民生学院艺术类专业的办学成果,并对学院艺术类办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汇报会前,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教务处长刘济良等亲切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并进行了热情的交流。据悉,民生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现有艺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戏剧影视文学,在校生1462人。近三年,艺术类专业招生一志愿上线率平均超过400%;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比率平均达到15%,民生优秀学子现已在中国传媒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整体就业状况良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