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暨灭火演练



作者:图/文张曼滋 王耀  来源:原创  时间:2012-11-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民生校区1号餐厅广场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暨灭火演练。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李华、开封市凯杰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夏宝经理出席,学院有关后勤中心工作人员、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秦仲平主持活动仪式。

 

    夏宝经理结合案例向大家分析了多发事故的原因,强调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对预防火灾及在事故中能够正确逃生的重要性,详细地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

 

    在大家的期盼中,李华宣布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与会领导带领下,后勤中心、学生工作部分别组成的多个代表队分别进行了灭火演练。面对熊熊烈焰,参加演练的师生们沉着应对,选择好合适的风向和距离,拿起灭火器,拔出安全栓,将喷嘴对准火焰底部,按下把手,一片白烟迅速将火势压了下去。到场的师生通过亲身实践,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和方法,对防火自救有了新的认识和更直接的体验。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的实战灭火技能和全院各部门消防安全意识都得到了提高,为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和预防起到了积极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