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赵晓艳 徐莹莹  来源:原创  时间:2012-11-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11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民生讲堂”系列活动之安全知识讲座在民生新区1101教室隆重举行。河南大学保卫处(人武部)书记李凤英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针对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李凤英对一系列宗教信仰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就一些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做了深刻的剖析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接着,她通过若干案例真实的再现了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同时,她指出,每位同学都应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杜绝一切违法乱纪行为。最后,李凤英针对如何解决消防安全问题提出了禁用违章电器,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火灾现场逃生法等安全建议。


    据了解,本次安全知识讲座旨在强化学院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警惕性,掌握处理安全问题的方法和技能,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